【台語新聞】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全台僅27家通過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醫美充滿問題,我們先從監委的最新調查,再來探討消費者如何保護自己!監察委員發現,衛福部從102年開始推行的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今年全台灣只有27家符合,僅僅占全體醫美院所的2.1%,也就是說將近98%都是不合格的,過去發生許多糾紛,包括電波拉皮全臉灼傷、或是打玻尿酸右眼失明,除了誇大不實廣告之外,消費者更沒辦法確認,操刀的醫師是否夠專業。

回想起年初,林小姐哭著控訴醫美診所,害她全臉深二度灼傷,醫美糾紛多這不是個案,30多歲作家網紅冒牌生,右眼失明還差點毀容,隨著整型手術盛行,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般增加,雖然衛福部從102年開始,委請醫策會辦理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但有監察委員發現,今年通過認證的診所只剩27家,占全台1316家醫美院所的2.1%。

監察委員 張武修:「(消費者)受害,是因為看到這樣(誇大)的廣告,還有很多其他專科(醫師),理論上本來不做醫美,現在也跑進來做醫美。」,不過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本來就是鼓勵性質,就算沒獲得認證也不會被罰,就有業者說曾在103年申請通過,但申請加上行政處理費,總共要15萬而且效益不大。

醫美診所院長陳美齡:「大部分的診所都沒有,消費者也不會覺得說,你通過醫學美容評鑑有什麼好處」,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聲源),「(我們會)持續的檢討透過醫策會,檢討收費的費用,那麼來提升醫療機構參與的意願。」,醫美糾紛亂象多,外界期待政府能有更多作為,別再讓民眾暴露在危險醫療中,一不小心把命都搭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