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唸書要旁人手機靜音 網友嗆:去圖書館

速食店唸書要旁人手機靜音 網友嗆:去圖書館 | 華視新聞
一名網友在速食餐廳被在讀書的民眾要求將手機關成靜音,只因為「Line的訊息聲她覺得很吵」。(圖片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昨(11)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她在速食餐廳被臨座一位讀書的民眾要求將手機關成靜音,只因為「Line的訊息聲她覺得很吵」,讓該網友感到相當不解,她表示自己當時進到店裡,只收到三、四封學生在找她的Line訊息,且正是因為圖書館不能說話,她才特意和學生約在速食餐廳。這名網友因此在臉書「爆怨公社」PO照片,照片可以看出是一間摩斯漢堡的座位,圖中還寫道「妳知道有一個給人安靜念書的地方叫圖書館嗎?」其它網友也認為,若是真的想要安靜的讀書環境,可選擇去圖書館或回家。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認同,說「這裡是摩斯漢堡~不是圖書館」、「請他去圖書館」,其他速食餐廳也被網友認為常有類似狀況發生,「麥當勞被一堆道德魔人綁架了,快笑死」、「我和朋友之前也在速食店被要求小聲,但速食店不是就給人家聊天的嗎」。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在公共場所將手機調成靜音是一種基本禮貌,「說真的在公共場合我都會調成震動,因為line一直叮叮噹噹的震動超級吵,我也很怕那種聲音」、「如果當時都很安靜,訊息很大聲的確會刺耳」、「我會盡量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