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假帶家人散心被同事撞見 3日薪水、全勤慘被扣光

喪假帶家人散心被同事撞見 3日薪水、全勤慘被扣光 | 華視新聞
(翻攝爆怨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遇到要請喪假的場合,恐怕是誰也不願意!但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抱怨,朋友爸爸最近過世,向公司請了共計8天喪假,喪假期間除了處理喪事外,也帶家人出門散心,但就被一名請特休的同事看見,拍照下來,一狀告上主管。等到喪假結束,回到公司才被告知,3天薪水要扣掉,全勤也要扣,讓他好傻眼,不禁想問「喪假不就是放假嗎?出去玩散心錯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這陣子朋友的爸爸過世,在辦理後事期間,前前後後依法向公司請了共計8天喪假,包含「頭2天處理殯儀館,第二次的2天申請補助之類的,最後4天,前3天他帶媽媽跟兄弟姊妹去爬山、去海灘走走,散心吃東西,最後一天送爸爸出殯處理好瑣事。」

原PO替朋友抱不平,因為經歷了喪父這種人生大事後,回到公司上班時卻被告知,喪假期間帶著家人散心,被其他請特休的同事撞見,拍照傳給主管,組長竟直接認定,喪假跑出去玩,要扣薪水,全勤也要扣。讓原PO的朋友超傻眼,質疑「喪假不就是放假嗎?出去玩散心錯了?」

事情PO上網,網友都認為,「去勞工局投訴」、「喪假扣3天薪水也扣全勤直接違法」、「有沒有同理心啊,(組長)至少做決定前可以問一下啊。」、「管人家怎麼用,那是勞基法規定的假別,公司要扣,直接向勞工局申訴」等等。

更有網友對於拍照的同事大翻白眼,直言這種人「有夠87」,諷刺「他可能也想放喪假」、「他想要覺得自己很重要吧」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