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返高雄勘災 韓出席晚宴挨批

王美雅 榮昊北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針對719高雄市的大雨,導致高雄有超過280處受災通報,不過市長韓國瑜前一晚還去參加餐飲工會的晚宴,遭到批評,一早他缺席第二次的防災會議,去災區巡視也由副市長李四川代打,他人呢?下午四點多,他終於出現在淹水受災的大樓,了解災情;另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從19日晚間,就開始到受災和易淹水的地區視察,上午連跑三個點,還遇到居民跟他陳情。

高雄市被暴雨突襲,市區淹慘了,人孔蓋噴飛,公車積水變成水樂園,高捷還一度停駛,市府在19日下午三點多,發簡訊通知民眾要留意強降雨,鳳山行政中心周邊開始積淹水,但這時市長韓國瑜正在府內接受媒體的專訪,到了五點半,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韓國瑜主持會議,結束後他去了哪裡,有民眾拍下,晚間他到博愛路的餐廳,出席高雄市餐飲工會舉辦的晚宴。

另一方面,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上到了永安區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況,20日早上連趕三個點,分別到仁武區和岡山區看排水,還遇到民眾陳情。而一早八點,高雄市災變中心,第二次的防災會議,韓國瑜缺席了,上午的勘災行程都由副市長李四川代打,直到下午四點半,他終於出現在淹水受災區,否認神隱同時強調,各地區的災情他隨時掌握,也會以最快速度協助災民,恢復正常生活。

高雄市長 韓國瑜:「是幾十萬人從事的餐飲業,今年他們選擇在高雄,我們本來就很歡迎,所以我去了大概只有待17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