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喊完全執政 被拱列不分區首位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儘管國民黨全代會才剛正式推出總統參選人,但今天召開的中評會,卻也有人擔心黨內不團結。黨主席吳敦義倒是發下豪語,喊出明年完全執政,國會席次不但要過半,更盼望有86席的實力!

另外有黨代表希望吳敦義能名列不分區立委第一,搶立法院院長龍頭寶座,我們來看學者分析,儘管國民黨全代會才剛正式推出總統參選人,但今天(29日)召開的中評會,卻也有人擔心黨內不團結。黨主席吳敦義倒是發下豪語,喊出明年完全執政,國會席次不但要過半,更盼望有86席的實力!

另外有黨代表希望吳敦義能名列不分區立委第一,搶立院龍頭。不過學者就說,重量級人物在安全名單內,是政治考量,但擺在安全名單邊緣,才是真正衝選票。

立委參選人上台擲保齡球打倒綠色球瓶象徵讓民進黨全倒,國民黨要翻轉2020立法院席次不只要過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我們也曾經在2008年 贏得81席,(加友黨)能夠破86席的紀錄 好不好」目前國民黨在立院只有35席不但要成長兩倍以上,勢必也想搶回立院龍頭寶座,有黨代表提案建議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為不分區第一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許有同志希望我做什麼樣的事,我會慎重考慮」架空韓國瑜,不分區向來都是給代表政黨形象的社會賢達,因此列入不分區名單的政治人物到底該怎麼排名其實各有不同考量。

學者政治考量列不分區邊緣名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十月才啟動,但全代會出席狀況實在看不出大團結氣勢,不分區怎麼安排也牽動國民黨整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