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運菸車屬總統府 黃國昌質疑"誰簽准"

陳詩雅 徐弋桓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特勤人員爆發利用總統出訪,夾帶九千八百條香菸,闖關被逮,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繼續追查,運送私菸的五部貨車是誰派的?國安局說不知情,原來,五部貨車是總統府的,不過是誰簽准的呢?黃國昌要總統府說明白。

立委(時力) 黃國昌:「所有的電磁紀錄在華航,檢調你們不對華航採取任何的措施,你們到底在幹什麼,要等什麼,要等華航把它的電磁紀錄處理乾淨嗎?」

立委黃國昌揭發總統府國安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夾帶九千八百條香菸企圖闖關,再痛批,檢調和交通部沒有作為。

立委(時力) 黃國昌:「應廢止華膳空廚自主管理許可。」

另外黃國昌也繼續追查,裝載香菸的五部車哪裡來。

立委(時力) 黃國昌:「國安局跟我說,他們不知道說這車不是他們的,說那個車是總統府的,那我後來有查證國安局沒有騙我,那五部貨車的確不是國安局的,那五部貨車是總統府的。」

立委(時力) 黃國昌:「那目前所得到的公文回覆是,他們拒絕提供,那又推給偵查不公開,說檢調正在偵辦當中,這個問題沒有辦法回答。」

另外週刊也指出,利用總統出訪夾帶免稅菸品,早已行之有年,2014年總統馬英九任內,聖宏專案288條,後來夾帶數量攀升,到2016年3月的久安專案,達到3677條;而到了總統蔡英文任內,2016年英翔專案342條,2017年太平洋友邦之旅高達2240條,同慶之旅4492條,海洋民主之旅6856條,這一次達到有史以來最多的9800條。這個陳年陋習,如何遏止,全民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