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公布私菸調查 最大戶1人買逾千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那到底誰在這次,走私菸品的團購名單中,總統府在今天終於公布,完整名單,其中2625條,都是國安局人員訂的,總共多達25人,另外訂購也很誇張的單位,就是侍衛室,訂了將近5000條,總統府表示,大家在出訪前,先看免稅單,統一向吳宗憲登記,再統一付款給華航,其中一個人,還一口氣買了一千條,行徑極為誇張!

國安特勤私菸案持續延燒,總統府今(30日)公布府內最新清查進度,確認國安局、總統府侍衛室、憲兵指揮部和離職、退休人員,總共82人買了9786條菸。其中有一個人,買了超過一千條的菸,是這次菸品走私案的最大戶。

誰買菸總共買多少,總統府根據「華航香菸訂購統計表」一一追查,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當事人的自清、自檢部分,有79人購買菸品8074條,另有收押與離退人員3人450條,及尚無法查明身分之綽號8組1262條」。

憲兵指揮部,和離職、退休人員,加起來82個人,總共買了「9786條菸」,其中有一個人,買了超過一千條的菸,是這次菸品走私案的最大戶,總統府表示整個過程,6月20日華航聯絡吳宗憲,把商品型錄和訂購單寄給他,吳宗憲拿到後,分別交給各單位的值日人員,各單位再用現金或匯款的方式,把錢給吳宗憲,吳宗憲再統一付款給華航。

儘管總統府公布購買細節,但當初爆料整起事件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還是質疑檢調為何不在第一時間保全證據,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買了什麼東西,在華航裡面都有電磁紀錄嘛,用那個是最準的,只是說那個電磁紀錄,檢調是不是都有扣到,內容是什麼,這個我不知道啊,應該要核對,不是只有自清就好」。

黃國昌也再度要求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應該負起責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此外蔡總統要求國安局在一週內提出檢討報告,31日就是最後期限真相是否能水落石出,大家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