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貨車運菸 總統府:特勤人員調度派車

陳詩雅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繼續追查5部載送私菸的貨車,是總統府的,那是誰簽准派車的呢?總統府下午出面回應,說總統當天返國的接機車輛,都是由總統府侍衛室的特勤人員調度派車,不過詳細參與的人員和相關細節,涉及司法調查,沒有說清楚,另外,總統府也火速公布了新任國安局長,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

立委黃國昌再爆料,原來用來裝載9800條香菸的貨車,就是總統府派的,總統府在記者會後,出面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當天車輛都是由總統府侍衛室特勤人員調度,確實也有特勤中心使用及借用的車輛,以及總統府借用的車輛。」

不過到底是誰簽准的呢,總統府還是沒有說明白。

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相關細節涉及司法調查,應由司法機關說明。」

另外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辦公室人員,是不是也參與其中呢?總統已經召集李大維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會商,進行內部行政調查。總統出訪拚外交,回台卻爆發,特勤人員利用通關禮遇,想走私9800條香菸,讓總統蔡英文震怒。

前國安局長彭勝竹下台才兩天,接任人選就出爐,新任國安局長就是邱國正,原任退輔會主委,曾任參謀總長、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國防大學校長、後備司令部司令、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等職務,治軍風格嚴格,預計將揮大刀,整頓國安團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