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政"撼彈! 柯P組黨.林昶佐退時力

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回顧昨(1)日一整天,台灣政壇可說是大爆炸,先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組黨,總統蔡英文馬上在中午回應,無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都要一起守護民主!到了下午,立委林昶佐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時代力量也火速召開記者會,強調會全力慰留!

媒體擠爆,閃光燈閃個沒停,8月1日早上10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震撼彈,宣布要組台灣民眾黨,不只柯文哲,8月1日台灣政壇相當熱鬧,網友KUSO設計圖表,列出當天政壇焦點,像是總統蔡英文就在中午12點以迴廊談話回應柯文哲組黨,總統蔡英文表示,無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都要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柯文哲忙組黨,但另一邊立委林昶佐下午1點宣布退出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支持蔡英文對抗國共勢力的逆襲。而時代力量立刻危機處理,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強調全力慰留,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會盡一切努力挽留他。」還有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也加入慰留林昶佐行列,老戰友立委洪慈庸則是在下午3點哽咽說,不跟林昶佐同進退,同時向柯文哲喊話,立委(時力)洪慈庸說:「他真的對得起蔣渭水嗎?」台灣政壇,各政黨迎戰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壓力都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