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又崩落! 專家:正常風化別擔心

張政慧 樸星宇 陳佳媖 報導  / 宜蘭縣

說到觀光景點,宜蘭龜山島發生崩落的現象,大片塵土從岩壁上滑落到海面上,揚起一陣陣陣灰塵,目睹這一切的漁船跟賞鯨遊客,當場嚇壞了。專家說因為龜首長年風化的作用下,加上前陣子連日下雨,造成、風化加速。專家說因為龜首長年風化的作用下,加上前陣子連日下雨,造成風化加速,屬於正常現象,不用太過擔心。

龜山島自然風化,導覽員賣力講解到一半 ,突然有大大小小的石塊,順著宜蘭外海的龜山島,外表光禿禿的岩壁上,直接滑落到海裡,揚起陣陣塵土還掀起浪花,賞鯨船遊客當場傻眼。

沒想到龜首會在23日上午11點發生土石崩落,遠道而來的遊客原本在湛藍海面上賞美景,竟然能親眼目睹自然的風化現象又驚又喜,地質專家說這次的大面積的崩塌可能跟這幾天雨勢有關,對照之前的照片可以明顯看到右上角的地方,隨著時間逐漸崩塌下方土石裸露的狀況也越來越明顯。

過去每逢地震,龜首最容易土石鬆落,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表示,零星崩塌是大自然正常的風化現象,提醒遊客搭船務必和龜山島保持100到200公尺以上距離,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