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每週末都有示威抗議 衝擊香港經濟

張珮雲 編譯  / 上海

香港六月底開始,每逢週末就發起示威抗議,似乎已變成了港人生活的新常態。然而,一些經濟衝擊面的警訊也開始浮現,美國提升了香港旅遊警戒到第二級,中國遊客赴港旅遊急凍,連國際投資機構、都下修香港經濟成長率不到1%。香港未來走向、令人關注。

罷工罷課罷市,逼得中聯辦、港澳辦找香港建制派,傳達北京指令。然而港人反送中爭普選爭自由的基調不變,變的是香港經濟開始失去成長的動能。除了受貿易戰波及,一大變數是兩個月來的社會動盪,讓資金卻步,百業蕭條。從香港採購經理人指數來看,呈現懸崖式的下墜,從瑞銀等投資機構下修香港經濟成長率預測來看,跌到不到1%,寫下金融海嘯年來最差的記錄。金融部門失去動能,外資不來、本地資金外逃。觀光和零售業收入也縮水,中國遊客流量縮減一半,澳洲日本英國愛爾蘭新加坡都對香港發布旅遊警戒,美國更把香港升到第二級旅遊警戒。然而過去的韌性造就香港的繁榮,G2000創辦人田北辰「SARS來襲香港佔中我都存活下來,我知香港就是如此我仍愛香港,世人期待香港經濟能挺過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