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週末示威 華視記者第一手觀察

王皓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民眾已經示威了11個週末。經歷過尖沙咀,太古與機場等地的嚴重衝突後,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在主辦單位呼籲下,示威氣氛顯得相對平靜。

16到18日這個週末,走上香港街頭的民眾包括教師和學生團體,還有民陣號召的和平、理性、非暴力,萬人流水式集會,民眾顯得熱情而理性。

光是星期六一天,反送中與建制派民眾,分別在中環遮打花園還有紅磡等地區,分別發起活動,部分反送中示威者,在遊行結束後,部分示威者在旺角一帶,與警方發生小規模衝突,但整體情況和之前比起來,相對平靜許多。

或許是經歷了萬人接機,地下鐵射催淚彈等火爆場面,包括首富李嘉誠在內,多位香港工商業界重量級人物,紛紛出面呼籲和平。

而國泰航空的英國籍執行長何杲則疑似因為內部壓力而辭職。到了星期天,也就是18日,民陣號召的流水式集會場子上,穿著黑上衣的群眾幾乎擠爆了維多利亞公園。

儘管天公不作美,示威者卻熱情不減,放眼望去十幾萬隻雨傘,撐起的是香港民主的精神。主辦單位聲稱集會人數高達170萬,創下香港集會史上最多人紀錄,但警方卻說,人數最多時將近13萬人,人數差距頗大。

到19日凌晨,集會終於平安散場,港府也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會與市民展開真誠對話,致力重建社會和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