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襲擊《環時》記者 19歲港男保釋被拒

機場襲擊《環時》記者 19歲港男保釋被拒 | 華視新聞
《環時》記者付國豪在機場遭示威群眾以束帶綑綁。(香港電台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13日占領香港機場,當天卻有一名操中國口音的男子混入群眾之中滋事,遭群眾綑綁。事後查證此人是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警方也逮捕了一名19歲的賴姓示威者,指控他毆打該名記者。19日此案首度開庭,賴男申請保釋被拒。

13日香港民眾發起「接機」活動,抗議港警暴力執法,大量的示威者癱瘓了香港機場,導致香港機場關閉。在機場的示威過程中,傳出一名中國口音的男子混入群眾之中滋事,遭香港民眾發現,將他雙手綑綁、放置於行李推車上,而示威群眾更發現這名男子是《環球時報》的記者付國豪,混亂過程中有情緒激動的示威者動手毆打付男。警方在事後逮捕一名19歲賴姓男子,指控他非法禁錮及傷人。

法院稱再犯機率大 駁回保釋申請

這名被捕的男子名叫賴雲龍,今年19歲,於酒店擔任兼職服務生,今(19)日於香港東區裁判法院首度開庭,警方指控他於機場參與非法集結,惡意傷害付國豪,對其造成身體傷害,另外警方也指控賴雲龍涉及另一宗襲警案。賴雲龍今日申請保釋則遭到拒絕,法院認為賴雲龍恐有在保釋期間再犯的可能。

但為他辯護的律師表示,付國豪在機場並未表名記者身分,遭現場民眾懷疑臥底,才會爆發衝突,但法官認為,該說法不能合理化打人行為,拒絕保釋申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