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Messenger爆偷聽 用戶對話全被「轉錄」

臉書Messenger爆偷聽 用戶對話全被「轉錄」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今通訊軟體很方便,但在傳訊息的同時,隱私恐怕也全部被看光光!日前蘋果和Google都被踢爆,會偷聽使用者的隱私。臉書通訊軟體Messenger也被爆料,會把使用者的語音通話內容,請外包廠商聽打成文字,嚴重侵害使用者隱私。臉書也坦承確實有做這件事,不過事情曝光後,已經停止相關工作。

臉書坦承偷聽用戶講話 目前已暫停相關工作

據《彭博》報導,臉書被揭露,將Messenger中的語音通話內容,付費給外包廠商,聽打臉書用戶的通話內容。

對此,臉書坦承,確實有留取使用者的錄音檔,再請員工聽打成文字;不過臉書強調,這項工作是為了確認人工智慧能夠正確把音檔轉成文字。

面對隱私爭議,臉書表示,已在1週前暫停相關工作,且強調只有開啟該功能的使用者,語音片段才會被外包廠商重聽。

各大平台都曾中槍 暫停"重聽音檔"滅火

過去在亞馬遜、蘋果、Google都曾發生過類似狀況,透過真人重聽音檔,不過他們都聲稱,這是為了改善語音助理的服務,但仍飽受批評,認為這樣子做將傷害用戶隱私。目前蘋果和Google都表示這類工作全面停止,亞馬遜則表示,將提供用戶選擇不提供相關內容供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