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淪"台灣特別行政區"?! 網氣炸怒灌1分

總統府淪"台灣特別行政區"?! 網氣炸怒灌1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社群網站Facebook上近期被網友發現,出現一個地標「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且座標就定在「總統府」,消息傳出讓網友氣炸。不過事實上,這只是臉書上的一個地標,任何用戶都能創建,臉書特別註明,「這個非官方粉絲專頁之所以建立,也沒有獲得任何相關人員的背書」。

臉書驚現"台灣特別行政區" 地點竟是總統府

近期中國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政公社」頻頻PO文,還有加註地點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特別行政區」,實際點入連結後發現,該地標所定的位置,就在台北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的「總統府廣場」。

網友看到「總統府」被冠上假地名,相當氣憤,紛紛在該地標裡留言評分,「不存在的地點,就像中華民國蒙古地方一樣」、「假地點」、「胡說八道」、「這是針對台灣進行侮辱的假地點」等等,滿分5分的評價,僅剩1.7分。

實際測試:臉書可任意建地標

實際測試臉書打卡功能,其實每一個臉書用戶,都能直接新增地標,從名稱到地點,都沒有限制,這項功能本意是為了方便臉書使用者方便打卡。不過新增的地標臉書也會特別註明,「這個非官方粉絲專頁之所以建立,也沒有獲得任何相關人員的背書」。這一次有人刻意在總統府建立「假地標」,由於時機、地點都相當敏感,就算是惡搞成分居多,還是引發台灣網友不滿。

不是第一遭! Google Map也曾中槍

其實,去年年底就曾發生過類似狀況,Google Map上的「國立台灣圖書館」、「國防部」等知名地標,名稱被冠上「中華台北」、「中國」等字眼。

當時包括101觀景台、台北市立圖書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等都遭冠上「中華台北」,引發討論,不過當時各各位向Google表達嚴正抗議後,Google也隨即將錯誤的名稱更正,拿掉「中國」、「中華台北」等字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