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將推「新聞標籤」 更傳以300萬美元買新聞授權

臉書將推「新聞標籤」 更傳以300萬美元買新聞授權 | 華視新聞
臉書(Facebook)正致力推出「新聞標籤」功能,並傳出將以300萬美元向各家媒體買下新聞授權。(翻攝自pixabay)

洪立文 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昨(8)日證實,正致力推出「新聞標籤」功能,預計在今年秋季為用戶帶來「值得信賴的新聞」(trustworthy news),該功能使得新聞在臉書上更容易被看見。而有消息指出,臉書已接觸多家媒體平台,將以300萬美元購買新聞授權。

新聞業不滿靠新聞賺廣告收入 傳FB以300萬美元買授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將以每年最多300萬美元的價格,獲得刊登媒體所有報導內容的權利,並傳出目前已經與彭博社、華盛頓郵報、ABC以及華爾街日報本身洽談。不過,華爾街日報沒有清楚說明,臉書提議的300萬美元是要支付給個別新聞媒體,或是所有新聞出版商的總額。對此,Facebook、彭博、華盛頓郵報等公司都尚未有所回覆。

臉書多年來一直因為壟斷線上廣告,導致新聞業陷入經營困境而遭抨擊,媒體產業也指責臉書、Google不為媒體內容付費,卻又利用這些新聞吸引眼球,獲取了絕大部分的數位廣告收入。

如今傳出臉書計畫以300萬美元購買新聞授權,部分消息人士透露,臉書與新聞媒體之間的授權協議預計以3年為期,目前還不知道是否有任何新聞媒體已正式同意授權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