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藏玄機!? 蘇揆宣導:不避讓最高罰9萬

救護車藏玄機!? 蘇揆宣導:不避讓最高罰9萬 | 華視新聞
(翻攝Facebook粉絲專頁 新北消防發爾麵)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在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表示,救護車車頭上的字左右顛倒,是為了讓駕駛透過後照鏡能一目瞭然的設計。蘇貞昌更藉此提醒民眾,7月1日起,若未避讓救護車,最重將開罰九萬!

蘇揆宣導避讓救護車 分享救護冷知識

曾有民眾質疑,救護車車頭上的字為什麼左右顛倒?蘇貞昌指出,印反的「救護車」、「Ambulance」字樣並不是廠商粗心,而是為了讓前方駕駛在後照鏡中能看懂的「鏡射字」,並且宣導正確觀念:聽到救護車警鈴就應該減速避讓;車到路口聽到警笛,也要停車再開。還附上超大文字圖片提醒民眾,即日起,新的罰則開始生效,若不避讓救護車,將罰新台幣六千元以上、九萬元以下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

未避讓救護車最高罰9萬 網友讚聲!

根據今年6月19日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7月1日起,若未即時避讓消防車、救護車等災害事故應變車,且致人死傷者,將開罰新台幣六千元以上、九萬元以下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網友表示:「希望大家都能遵守禮讓救護車,救人命,省荷包」,也有網友認為「罰九萬太少 最好順便沒收車輛 」。

救護車藏玄機!? 蘇揆宣導:不避讓最高罰9萬 | (翻攝Facebook粉絲專頁 蘇貞昌)
(翻攝Facebook粉絲專頁 蘇貞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