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拒俄畫師石虎圖 林佳龍打臉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觀光局集集彩繪列車爭議,持續延燒,台灣設計師因為購買使用俄羅斯設計師畫的石虎圖案引起網友議論,俄羅斯設計師大方表示,要將石虎圖畫公開送給台灣使用,不過,觀光局隨即發出聲明表示,還是使用由設計團隊重新繪製石虎造型的圖,但交通部長林佳龍臉書PO文,直言這樣婉拒俄羅斯設計師好意「欠缺考量」、直接打臉!

鮮黃色的車身,這是觀光局斥資300萬元打造的集集彩繪列車,但列車上石虎圖案怎麼看就是怪,因為牠不是石虎而是花豹,被網友發現是台灣設計師江孟芝從國外圖庫買回來,引發外界撻伐,不過圖案原作者俄羅斯設計師,透過臉書翻滾毛孩發文表示,願意為保育石虎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石虎圖畫將公開給所有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

不過觀光局卻發出聲明,針對石虎爭議,在各界的期望下,由設計團隊重新繪製石虎造型後,業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協助審查完竣,還附上ㄧ張重新設計的石虎圖案。觀光局不領情,但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發文,觀光局婉拒俄羅斯設計師好意,欠缺考量,觀光局應收回這句話,並想辦法促成這樁美事。

石虎圖案鬧得沸沸揚揚,網友也發揮創意KUSO石虎,有阿嬤養的胖石虎,還有唐伯虎畫風的石虎,小畫家石虎等等,一場石虎圖案侵權風波,喚起人們對保育動物生存危機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