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婉拒俄製「免費石虎」 林佳龍止血邀訪台

觀光局婉拒俄製「免費石虎」 林佳龍止血邀訪台 | 華視新聞
石虎插畫,翻攝自IG。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觀光局近期引發了彩繪列車的石虎設計爭議,昨(27)日該圖的原作者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還畫了3隻石虎,免費給台灣使用,而觀光局卻婉拒了;交通部長林佳龍便要求觀光局收回發言,並邀原作者來台參加該列車通車典禮。

俄「花豹」作者送台灣「石虎」 觀光局竟不領情婉拒

台鐵即將推出的「集集彩繪列車」,其設計師江孟芝使用「花豹」素材圖來做車上「石虎」,引發相當大的爭議。來自俄羅斯的素材原作者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昨日特地畫了3張石虎圖,說要免費給台灣的民眾和保育團體使用,但交通部觀光局卻對媒體表示,將婉拒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的美意,使用台灣團隊重新設計的插畫。

林佳龍批觀光局欠缺考量 將邀作者來台出席通車典禮

針對觀光局婉拒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一事,林佳龍昨日深夜在臉書PO文,先是指出本次台灣設計師的原創性確實是有瑕疵,接著又指責觀光局的婉拒決定欠缺考量,要求觀光局收回發言,並與原列車設計師進行溝通。林佳龍表示,他除了親自到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的IG上留言感謝之外,也指示觀光局邀請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來台,參加該列車的通車典禮,以表謝意;更在文末呼籲國人共同為石虎的保育努力,不讓彩繪列車的保育本意,被設計爭議模糊了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