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反送中議題複雜 總統:支持但不介入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示威愈演愈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呼籲台灣制定難民法,幫助香港人尋求庇護,不過各界研判10月1日是中國國慶,中國應該會在這之前處理香港問題,國安單位也建議台灣應該謹慎應對,不該成為中國處理香港問題的藉口,蔡總統說,「非常支持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但沒有介入,對於人道協助,現行法律能提供足夠基礎。」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際警察合作論壇,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警政署長陳家欽陪同,邀請多國警政首長來台,一共有30多國外賓參與,討論打擊跨境毒品犯罪,而面對香港反送中示威,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呼籲台灣制定難民法,幫助香港人尋求庇護,蔡總統說,「對於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我們是支持而且非常支持,那我們希望台灣人民還有世界上很多人對於香港的關心,被曲解為介入,我們沒有介入,但非常支持香港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追求,現行法律提供足夠基礎,在必要時候提供香港人民必要協助」。

總統表示對於人道協助,會按照現行法律,而各界研判10月1日是中國國慶,中國對香港問題,可能在10月1日前會有動,國安單位也建議,台灣現階段應該謹慎應對,不該成為中國處理香港問題的藉口,而黃之鋒也對韓國瑜喊話,如果想了解香港,中聯辦絕不是好地方,蔡英文也給韓國瑜建議,「參與競選,面對很多問題必須要具體的表達對於每一件事情的立場我也希望韓市長對於外界對他的這些問題可以釋疑」。

另外面對郭台銘下戰帖,希望針對產業結構和台灣未來辯論,蔡總統說,「郭董事長,是不是也要考慮加碼實質投資台灣」,面對2020選舉,蔡英文說不管國民黨要推幾組人選,自己都會一步一步扎實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