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圍遊行遭駁回 上千人集結上街

華視新聞 蔡岳霖 黃昭盛 香港報導  / 香港

持續來關心每週末香港民眾舉辦的反送中運動,先來看到原本今(14)日要舉辦的香港天水圍親子遊行,後來被警方駁回,所以民眾改成自發性上街,約有上千人,但在要前進到天瑞路時,遭到警察攔下,警告這樣的行為一樣是不合法的,氣氛有些緊張。

香港天水圍,原先有民眾提出遊行,卻被警方駁回,下午遊行在民眾自動自發下聚集上千人,卻在要前進到天瑞路時時,遭到鎮暴警察攔路,警告遊行不合法。數千民眾聚集,口中喊的黑社會,正是對面這群,一名女警拿著長槍和遊行民眾僵持了至少一小時以上,數度舉起藍旗宣告集會違法。

其實這場原先是民眾申請要在天秀公園集結沿街遊行,卻遭到警方駁回,接著網友網路號召就算活動被駁回,也陸續讓公園擠滿人。一到三點民眾隨著前方掌旗手,沿街遊行喊出他們的理念,雖然特首林鄭月娥已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集會民眾依舊要求,撤回《逃犯修例》、收回暴動定義、撤銷暴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全面落實雙真普選,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沒達到訴求前,像這樣自動自發上街頭的遊行,短時間都不會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