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自由! 港中學生發起螢火之荊集會

爭自由! 港中學生發起螢火之荊集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年輕一代的中學生也很關心香港局勢,今(14)日下午他們就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結,讓學生發表意見,不過同一時間,九龍灣的淘大商場卻有兩派意見相左的民眾爆發全武行,警方出動大批人馬維護秩序,但有民眾批評,警方選擇性執法,只抓年輕人。

香港反送中示威讓我們看到,香港年輕一代也很關心香港。14日下午2點半,由中學生舉辦的螢火之荊集會在中環愛丁堡廣場登場,發起人曹同學表示,他們希望藉由建立一個平台,讓學生發表意見,修補社會裂痕,而當天在九龍灣的淘大商場,卻有兩派政見相左的民眾爆發全武行,警方出動大批人馬維護秩序,但有民眾批評,警方選擇性執法。

300多位民眾聚集在九龍灣淘大商場,揮舞中國國旗大唱國歌,聲援一名與反送中人士發生衝突的老師以及警察,結果這群人與另外一群人發生衝突,雙方互相拉扯,有人掛彩,現場還有小朋友身處情緒激烈的人群中。之後大批員警到場分隔兩群人,不過民眾質疑警方選擇性執法,只拘捕年輕人,卻放過手持國旗的民眾。還有一名中年婦女下跪,央求警察放了年輕人。

而相較於淘大商場的火爆氣氛,當天由6名中學生發起的「螢火之荊」集會就和平許多。下午2點半開始,數百位民眾聚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期間群眾多次喊高喊反送中口號,現場設有連儂牆讓學生發表意見,民主派議員也來到現場勉勵學生,之後學生分成小組討論,集會發起人曹同學表示,他們希望建立一個平台,讓學生發表意見,修補社會裂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