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橋梁檢測招標 黃國昌爆同人得標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李鴻杰 黃昭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裂意外,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今天(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立委黃國昌拿出資料質疑過去三次橋梁檢測招標都由同一個人得標,「難道真的有做得這麼好嗎?」立委葉宜津也抨擊,這座20年的斜張橋,由發包到管理都是外行領導內行。

拿出媒體報導,立委黃國昌質疑台灣港務公司,曾經發現鋼索鏽蝕的問題還花一千萬改善,但港務公司卻當場否認,連橋梁檢測結果都說不清楚,但宜蘭縣工務處辦理橋梁檢測的標案,從2014年起連續三次都以限制性招標給了同一個人,立委葉宜津更質疑,造價2.7億的南方澳大橋,當初從設計規畫發包監工和建造都是宜蘭縣農業局負責,根本是外行領導內行,而施工廠商立永營造在得標之後就收攤,港務公司卻沒有警覺,被評估有50年壽命的南方澳大橋在第21年就斷裂崩塌,造成死傷,相關責任歸屬必須要抽絲剝繭一一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