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夢碎... 外籍漁工魂斷南方澳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在南方澳斷橋意外罹難的外籍漁工,離鄉背井來到台灣打拚,臉書上都是家人的照片,滿滿的思念,孩子在學校領獎,爸爸只能用視訊開心的祝福,只是家人等不到他們平安回家了!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對罹難的外籍漁工,每個人會賠償新台幣500萬元!

最愛的孩子領獎時最驕傲的一刻,當爸的羅姆只能視訊開心的笑,笑著說回家再給你們抱抱,但孩子們再也等不到爸爸飄洋過海來看你,盛夏七月溜空放了個假,戴著墨鏡的喬治帥帥的自拍,就在南方澳大橋,他的臉書打卡點成了魂斷傷心處,米塔颱風來的那天,新臺勝266和366號在漁港挨在一起躲颱風,天一亮一出航外籍漁工們卻航向不歸路。

外籍漁工遠離家鄉來到台灣掙口飯吃,吃飯洗衣服睡覺通通都在船上,家人不在身邊在夢裡,跨過無邊無際大海,卻跨不過生死交關,海的這一邊是無情的遺憾,海的那一邊只有無盡的思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