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籲「孩童陪病假」 勞動部:重視

家長籲「孩童陪病假」 勞動部:重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流感與腸病毒盛行,一旦小孩子生病,往往就會影響到父母的工作,因此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為了讓父母專心照顧孩童而不被公司扣薪,呼籲設置不扣薪的孩童陪病假。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今(7)日回應,這件事影響層面太廣,未來將研擬。

照顧孩童不易 網提"陪病有薪假"

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指出,有鑑於國內流感和腸病毒行,再加上一般家庭均為雙薪家庭,如有孩童生病,非得請假照顧孩童,若是腸病毒,更需要連續請假。網友呼籲,為了讓父母能夠專心照顧孩童不被公司扣薪,提出「孩童陪病假」。

該案於上月25日提出,到目前已有1063人附議,不過距離回應階段,仍須3937個附議。

(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涉資方權益 勞動部將研擬

對此,許銘春回應,針對該情形,現行政策是「無薪」,民眾若希望給薪,則不僅僅是勞方的權益,雇主在人力調配和給薪上都需要更多考量。

許銘春強調,該案有關增進勞工權益,勞動部一定重視,只是現在這件事的涉及層面實在太廣,必須要審慎與相關單位研擬。

盼增"有薪陪病假" 網意見不一

站在家長立場,都希望能夠專心照顧小孩,又能不被扣薪,但也有網友認為,「政府願意付的話可以啊, 不然業主都是冤大頭嗎?」、「請假當日不給薪很勉強合理,應比照病假需出示病童就診證明」、「這樣以後哪個企業願意徵已婚人士?想像很美好生活很現實,你要生活老闆也要啊⋯⋯」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