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急先鋒】批習近平收死亡威脅 李家寶流亡台灣

【真相急先鋒】批習近平收死亡威脅 李家寶流亡台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中國的交換學生李家寶嗎,他因為在社群媒體上直播,批評習近平,遭到大批中國網軍攻擊,甚至揚言等他回到中國後,要打死他。

李家寶生命受到威脅,不敢回去,他一心嚮往台灣的自由民主,卻苦無身分!流亡者李家寶,窩居陋巷渴慕民主,中國詩人苦難半生,貝嶺流落異鄉19年,21歲的李家寶,來台當短期交換學生,但2019年3月,他在TWITTER直播發表大膽言論,讓他再也回不了家,當時李家寶有所顧忌,遮住面容,但最後還是被認出來,讓他成為第一位在台流亡的中國學生。

在台北師大附近的老舊眷村,另一位流亡詩人,貝嶺的租屋處,也成了收容流亡者的大本營,地方雖然凌亂,卻曾經讓近10位流亡者,有個暫時的「棲身之所」。

而李家寶在貝嶺幫助下,不用負擔房租,李家寶,不到3坪的房間,擺上狹小的堅硬木板床,沒有空調燥熱難耐,李家寶拿出當初直播的手稿,光草稿就寫了12版,李家寶,李家寶來自山東,父母親都是老師,家境優渥,但現在他無法再接受家裡金援,經濟成為生存的一大難題。

李家寶當起YOUTUBER自救,他關心香港的民主未來,但對於自己的未來,能不能留在台灣,獲得庇護,卻陷入焦慮,李家寶,李家寶交換生的期限已經到期,移民署給予他多6個月的停留時間,但他希望能夠獲得,在台長期居留,對已經有19年,無法回到家鄉的,流亡詩人貝嶺來說,他只能想辦法,對和他有同樣處境的人,伸出援手。

流亡詩人貝嶺,這棟房子空間寬敞,位在偏遠的烏來山區,還在裝潢階段,已經讓貝嶺感受到,很久沒有享受過的,家的味道,流亡詩人貝嶺,貝嶺是中國作家,2000年他在北京私下出版文學人文雜誌,被控非法印刷罪,遭到逮捕入獄,之後因為國際文學界的呼籲營救下,貝嶺獲得釋放,遣送美國獲得庇護,也取得護照,但他被中國政府驅逐,終生回不了家鄉。

流亡詩人貝嶺,貝嶺在台灣完成他出版寫作的夢想,以過來人的經歷,協助流亡者,他的熱情,沒有被過去的苦難給磨光,而號稱民主堡壘的台灣,是否也有能力庇護,每一個尋求自由的靈魂,華視新聞林彥汝文楷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