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道高架倒塌釀3死2傷 官方稱原因為貨車「嚴重超載」

中國國道高架倒塌釀3死2傷 官方稱原因為貨車「嚴重超載」 | 華視新聞
(翻攝央視)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江蘇省無錫市的312國道昨(10)日晚間發生嚴重高架橋坍塌意外,經過搜救後,有3輛轎車被壓,其中1輛是停放車輛,車上沒人,而這起意外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當局表示,初步分析是因為當時一輛嚴重超載的貨車行駛過高架所致,無錫市已經成立事故調查小組。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江蘇無錫國道高架突倒塌! 釀3死2傷

江蘇無錫昨日晚間6點多發生一起駭人的意外,綜合中媒報導,在蘇省無錫市312國道K135處、錫港路上跨橋發生橋面側翻的事故,現場搜救確認,橋下共有3輛轎車被壓,其中1輛是停放車輛,車內沒有人;另外2輛車上共有3人,已死亡。而高架橋面上共有5輛車,其中3輛轎車、2輛卡車。根據警方初步分析,意外主因可能是事發當時有一輛貨車嚴重超載所致。

(翻攝《澎湃新聞》)
(翻攝《澎湃新聞》)

6年前專家已提醒 「千方百計限制超載車輛」

《澎湃新聞》報導,橋樑專家表示,從已公佈的事故現場圖片和影片中可以看到,事故橋樑屬於箱樑結構,箱樑下方是獨柱式的橋墩。而媒體進一步查詢,發現有專家早在2013年就發表論文提醒,「獨柱橋抗傾覆的主要措施之一,是要以千方百計限制超載車輛上橋」。

媒體引述論文指出,橋樑都是依據一定的標準來設計的,若無限制地提高設計標準,不符合國情也不符合科學。而嚴重超載的車輛對橋樑的損壞,是「一次性且不可逆的」。論文呼籲路政管理部門應該嚴格限制超載車輛上橋,更不允許重車在橋上集中排隊靠邊行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