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專制政權!蔡英文:力挺宗教自由

對抗專制政權!蔡英文:力挺宗教自由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料畫面)
(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她表示,台灣是多元民社會,人們跨越差異,接納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宗教、文化。她強調,世界上仍有很多地方,宗教自由正遭受迫害、鎮壓,她將選擇與這些人站在一起,對抗專制政權。

2019年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首次在台灣舉辦,總統蔡英文也出席致詞。她表示,政教分離的意義在於,國家不應干涉控制宗教,應該營造包容接納的環境,尊重少數族群和多元文化。她說,我們不因信仰不同而對立,但因為包容、接納的精神,才得以凝聚在一起。

蔡英文以台北「新生南路」為例,她說,這是一條「天堂之路」,沿路有佛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天主教和摩門教的會所,彼此拋下各自的標籤和意識型態,信徒之間也互相包容接納。她強調,宗教自由已經成為台灣民主生活方式中重要的一部分。

談完台灣相互接納尊重的現況,她話鋒一轉提到,世界上仍有很多地方,宗教自由正遭受威脅迫害,那些壓迫人權和民主的國家,正在用暴力鎮壓追求信仰的人民、摧毀神像、迫使宗教領袖流亡,甚至因為人民關進在教育營。

她說,台灣能夠了解權利被剝奪、身分被抹煞的感受,所以我們選擇與那些受專制政權壓迫、被剝奪宗教自由的人民站在一起。我們不斷努力與全世界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致力打造一個不會因宗教或種族不同而恐懼、被迫害甚至流亡的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