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急先鋒】何處是家? 中國一家六口來台尋庇護

【真相急先鋒】何處是家? 中國一家六口來台尋庇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四川有一家六口,因為他們的教會被中國官方認定是非法組織,為了逃避中國的宗教迫害,流亡到台灣來,現在住在台北,他們年紀最小的孩子、只有三歲,下一步要怎麼走,是一大難題。

香港反送中抗爭,港府實施禁蒙面法,被視為是北京政府伸出了黑手,但中國箝制人權自由並不是新鮮事,事實上,已經有不少中國流亡者逃到台灣,四川有一家六口,因為逃避宗教迫害,目前被安置在台北,最小的孩子只有三歲。中國流亡者在台灣,宗教迫害流離失所,一家六口來台尋求庇護,教會百人慘遭逮捕最小流亡者僅3歲,嚴肅的雜誌,充當平常最愛的故事書,三姐弟窩在小小的閱覽室,不能上學,一家六口滯留在台灣,忐忑的心情,全寫在父親,廖強的臉上,他們是四川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信徒。

2018年底中國政府強力掃蕩,基督教家庭教會,發出逮捕公文,指出他們未經登記,列為非法組織強行取締,大批公安圍堵在教會盤查信徒身分,反抗的一百多名信徒通通都被逮捕,廖強一家受到監控,家門口24小時有公安駐守,感到家人的安全受到威脅,2019年5月底,廖強一家秘密計畫出逃,他們透過旅行社代辦醫療旅遊簽證,來到台灣,但依法只能待14天,之後移民署以「個案處理」,延長停留3個月,同時協助他們申請美國庇護,但能不能通過,還是未知數。

一家六口流亡的日子,仍是一片迷網,而廖強年僅3歲的小兒子,成為全台最小的流亡者,2016年難民法一讀初審通過,但從此再沒有進度,曾經有媒體披露流亡來台的人數,70年來高達4萬人,但沒有法律可以依循,該如何協助他們是一大難題,因為國家迫害,他們出走逃難,歷經坎坷與心酸,選在台灣落腳,告別家鄉,流亡者渴望有個溫暖的家,但台灣這片土地會是他們的終點站,還是中繼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