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亞洲最賺錢樂園 獲利祕訣大公開

綜合報導  / 日本

阿拉丁、獅子王、花木蘭近期的強檔動畫片接連上映、讓經典童話再掀熱潮!這讓主題樂園人潮,寫下歷史新高!但你知道,其中全亞洲的樂園體系當中,香港、上海年年虧損,唯獨東京賺錢,光是去年他們營收5256億日圓、獲利超過1292億日圓,門票還連續3年調漲,營運商的股價寫下歷史新高,不過我們實際走訪調查發現,他們多達9成都是回流客,樂園究竟暗藏什麼獲利秘訣,讓回客率居高不下?其他樂園能否借鏡,來看華視新聞團隊在東京的觀察報導!

舞台光雕、立體投影金片飛灑、整個舞臺,更新穎的還在後頭,設施,飛行器夢想飛起大開眼界看見全世界,萬里長城的綿長非洲大草原的壯闊聞得到綠草花朵香氣,樂園最新斥資180億約台幣52億搶攻暑假檔期,樂園每年都勇敢砸錢擴建,接下來要迎接的(2020年)《美女與野獸》主題園區,魔法賺錢術一、不斷擴建,樂園總負責人樂園沒有結束的一天所以不斷地擴建、改造和更新,就是迪士尼樂園維持自身生命力的最好方法,大刀闊斧也被證明是成功策略,光是去年樂園營收達5256億日圓大約1509億台幣、創下歷史上最高的營業額,淨獲利達1292億日圓大約373億台幣,同為亞洲的香港卻連續四年虧損淨虧損5,400萬港元相當台幣2億1060萬。

以亞洲來說,東京始終佔下第一名,這當中的獲利的內幕揭密但迪士尼樂園卻不是一個靠賣門票賺錢的地方真正的獲利關鍵,暗藏在樂園所有角落,獲利關鍵二、任何角落都可以獲利,各種週邊商品的快剪,商品限定連吃的也是米奇航空版麻辣口味的爆米花,天空藍鳳梨吉拿棒、和寒天氣泡果汁,特定節日來到樂園商品都會換新,左手不夠換右手拿大包小包,幾乎出現在每個遊客身上,日本遊客買了兩萬多塊日幣主要我請假所以我不好意思都惠想買給同事。

根據樂園營運方的統計,每一位來到樂園的遊客平均花費是11815日圓,門票支出為5352圓日幣,只佔總花費的45%,剩下的全部花在商品和食物上,加上日本人的送禮習俗讓花費倍增,獲利關鍵三、設施心理學,樂園為了讓每個設施都符合所有客群,恐怖自由落體用公主城堡包裝,浪漫遊船、搭配海盜冒險故事性別平衡,學者用心理學看樂園消費心態,讓人忘記現實,這裡擁有所需的一切,直到煙火閃爍變星辰,海上煙火,遠離現實人人都想把這一天、過成永遠,2022年園方將花費2500億將園區擴大20%,包括冰雪奇緣、魔髮奇緣、彼得潘電影主題區域,樂園秉持核心獲利秘訣持續擴建,讓童話沒有結束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