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熱過頭! 4天內19人中暑死亡

東京熱過頭! 4天內19人中暑死亡 | 華視新聞
東京都政府所在的東京都廳舍(翻攝維基百科)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熱浪襲捲日本,日本警視廳今(5)日表示,光是8月1日至4日,東京地區就有19名高齡長者在室內被熱死。警方呼籲民眾在合理範圍內使用冷氣空調,並多補充水分。

由於高壓籠罩,日本近日倍受熱浪侵襲,各地高溫不斷攀升,根據日本氣象廳,今日在岐阜縣、山梨縣及兵庫縣等地都觀測到38度以上高溫,其他多個地方高溫也飆破35度。

東京警方今日表示,根據東京都監察醫務院(法醫部門)統計,自8月1日到8月4日,僅僅4天內,就有19名60歲以上的長者死於中暑。警方指出,這些死者全都是在室內死亡。其中大田區和北區各有4人死亡、中野區3人、江戶川區2人,千代田、世田谷、杉並、豐島、足立、葛飾等區都各有1人死亡。

警方進一步指出,這19人之中,有14人的住家是沒有安裝冷氣,另外5人則是有安裝冷氣但沒有使用。日本警方呼籲,今夏高溫炎熱,民眾可以適當使用冷氣空調,並且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