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索尼談判破裂 《蜘蛛人》恐退出漫威電影

迪士尼.索尼談判破裂 《蜘蛛人》恐退出漫威電影 | 華視新聞
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出演新版蜘蛛人獲得超高知名度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外媒爆料指出,迪士尼及索尼影業對於《蜘蛛人》的版權談判破局,漫威工作室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未來恐怕將不會再製作蜘蛛人電影。但這項消息並未得到官方證實。

漫威系列最新電影《蜘蛛人:離家日》,再全球各地創下超高票房紀錄,更是一舉超越了索尼影業的最高紀錄《007:空降危機》,成為索尼史上最賣座電影。消息傳出,目前還有兩部《蜘蛛人》電影在製作中。但外媒《Deadline》20日爆料指出,迪士尼與索尼影業對於資金的安排產生歧見,迪士尼要求未來蜘蛛人電影的資金採用對半拆帳,兩個工作室五五分帳,但索尼方面卻要求採用不同方式,雙方談判因此破局。

該報導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索尼取消了與漫威總裁凱文費吉的合作。但報導也提到,費吉對於漫威宇宙目前已經相當滿足,尤其在收購福斯的「X戰警」系列、獲得《死侍》特許經營權後,足以建構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宇宙的下一個階段與「迪士尼+」的節目。但該消息人士表示,費吉相當喜愛蜘蛛人,畢竟是漫威系列中的經典角色,如果雙方達成協議,他很樂意繼續推出蜘蛛人電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