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世界之門】自由民主終將成泡影?港青年逃來台灣

【打開世界之門】自由民主終將成泡影?港青年逃來台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步入秋天的香港,社會氣氛依舊躁動。上千名追求民主、渴望「真普選」的學生,接連在校門外,手牽手、拉起人鏈,持續向特首林鄭月娥喊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也就是要求當局,釋放所有被捕抗爭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等。

然而,港府卻充耳不聞,甚至推出極具爭議的「禁蒙面法」。而就怕享有的自由將一點一滴消失,不少年輕人還逃到台灣。究竟香港的年輕人他們在想什麼?什麼是他們的期待,他們的焦慮。今天的打開世界之門。香港青年表示:「當我被人壓制時,我的世界從彩色變成灰色。2019年夏天,那個曾經屬於香港人的香港,已經變了樣,硝煙瀰漫、衝突不斷,這群被港府稱作「暴徒」的年輕人,拋頭顱灑熱血,無懼對抗強權,為的就是爭取民主自由。

香港學生:「我15歲但快要16歲了,我六月初就參與示威,而這是我人生中首次參加示威。」初生之犢果然不畏虎,坐在演講台上侃侃而談,他們不怕年紀小,只怕不抵抗,香港學生表示,我們很年輕但我們很關心社會,我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學校開學了,這首源自音樂劇悲慘世界的革命歌曲,傳遍各大校園,連開學典禮原本該唱義勇軍進行曲,沒想到學生們一開口,唱的卻是義憤者的歌,這是不再甘願為奴的人民之歌,不甘願為奴,所以選擇站出來,手牽手、築成人鏈,即便香港政府已推出禁蒙面法,仍有年輕人繼續戴口罩上學不怕被秋後算帳,香港未來是我們的,若我們不出來便沒有人幫助我們,就怕將來會消失,就怕自由會消逝。

這位20多歲的年輕人,選擇逃到台灣,香港青年強尼(化名)說:「我走的一刻忍不住回望,不想離開他們,忍受不了我邊走邊哭。」不願離開家鄉,但不得不出走,因為這位化名為強尼的香港青年,正是7月1日攻占立法會的其中一員,香港青年強尼(化名)說,遺憾是有的但我不後悔自己做的決定,即使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照樣會參與前線工作及衝擊立法會,可能改變的是,我不會離開香港。

不離開,面對的恐怕是牢獄之災,反送中抗爭爆發以來,已有一千多人被逮捕,香港青年強尼(化名)說:其實自己很內疚,大家同樣都進入立法會,現在我走了逃避了,而他們要承受留在香港的後果,,其實我真的很想回香港,因為那裡始終是我的家,怕被禁錮。

而遠走他鄉的香港年輕人,心中期盼著回家的那天,讓榮光回歸香港的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