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慶演說:捍衛主權.拒絕1國2制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一年一度的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今年以堅韌之國前進世界為題發表演說,總統的談話,對於台灣未來面對、兩岸和國際的局勢,都有非常重要的後續影響力!總統特別談到、面對中國的不斷威脅,我們必須站出來拒絕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不是藍綠的專利,是社會最大的共識,堅決捍衛國家主權!

未來台灣會持續壯大,在國際發光,積極走向世界!演說中,蔡總統提到了次中華民國、次台灣,提到主權時,全場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給予熱烈掌聲!

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今年以「堅韌之國前進世界」為題發表演說,總統談到面對中國的不斷威脅,我們必須站出來捍衛並拒絕「一國兩制」,同時台灣在經濟、科學、體育等,持續在國際發光,積極走向世界,並在國際上與理念相同的國家合作,也是未來目。

演說中,蔡總統提到了8次中華民國、24次台灣,提到主權時,全場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給予熱烈掌聲!今年國慶,總統蔡英文以「堅韌之國前進世界」為題發表演說,首先就點名,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她身為總統,必須出來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因為拒絕「一國兩制」是2300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70年,一旦接受「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是我最基本的責任。

蔡總統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非藍非綠,不是誰的專利也不能獨佔,這是社會的最大共識!而面對中國「銳實力」進逼,總統也提出因應之道。

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蔡英文的「鐵腕」,讓包括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給予熱烈掌聲!總統也提到,過去三年多,在調整經濟結構、產業升級轉型、推動國際多元布局,都有所斬獲,並持續落實,維護社會公平、國防自主。未來,台灣要持續前進世界,建立國家自信心。

將近12分鐘的演說,尋求連任的她也藉由國慶演說,再度重申自己捍衛主權的立場,同時也把未來台灣,在國際上要走的方向,向台灣2千3百萬人以及全世界說個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