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加持 南方澳漁港湧人潮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張政捷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以往只要是假日、就相當熱鬧的南方澳漁港,在斷橋意外後、迎接第一個連假,終於有大批觀光人潮湧入,讓附近的海產店老闆、鬆一口氣。而在這次斷橋意外中、被壓在橋下的新台勝266號,終於被拖上岸,但破損嚴重,修復的費用、恐怕比買新船還貴,現在船東也還在研究。

一輛輛遊覽車來到南方澳漁港,老闆三步併兩步這最新鮮的清蒸魚得要趕快上桌,大火快炒廚房爐火沒停過店裡客人坐滿滿,受到9月30日斷橋意外影響,南方澳漁港周邊的海產店生意一落千丈,好不容易人潮回流希望買氣再回升,意外當中被壓在橋下的新臺勝266號清晨也被吊掛上岸,整艘船浸水之後加上漁網纜繩冷凍櫃等總重量超過400公噸。

台灣港務公司出動可吊起1200噸重量的吊車終於把船給拖吊上來,同樣有大幅進展的還有橋樑的切割進度,有著4支紅白相間彷彿煙囪一般的巨型錨樁,這艘是宏禹一號是全國最大的海上作業平台船。

雖然它航行速度相當緩慢卻是個大力士,靠它把跨港大橋的弧型橋拱拖到蘇澳港8號碼頭暫存,臨時航道也開放通行,根據保存下來的證物檢察官也會再持續追查,意外發生的相關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