硨磲貝遭盜採? 綠島居民po照還原真相

硨磲貝遭盜採? 綠島居民po照還原真相 | 華視新聞
早在7月25日,就有網友PO文詢問這個籠具用途,當時早已翻倒。(翻攝臉書社團)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農業處日前表示,於綠島復育的硨磲貝疑似遭到盜採,呼籲綠島當地浮潛業者共同協助保育。但卻引來綠島當地居民不滿,有民眾表示,早在今年7月就發現該復育籠具被風浪打翻,綠島居民呼聲一致,強調當地重視海洋保育,絕不會違法盜採。

台東縣府農業處為推動海洋保育,今年向海洋委員會爭取補助「綠島硨磲貝復育計畫」,並於6月完成硨磲貝幼貝移植。但農業處15日表示,日前進行監測時發現於石朗保護區的幼貝全部遭到「盜採」。該處呼籲,硨磲貝為法定保育物種,禁止捕採,也請綠島各浮潛、潛水業者協助進行管理與保護。

台東縣農業處日前指控於綠島復育的硨磲貝遭盜採(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農業處日前指控於綠島復育的硨磲貝遭盜採(台東縣政府提供)

籠具早在7月就翻倒 綠島人不滿背「盜採」汙名

但此說法一出卻引來綠島居民不滿,居民於臉書社團熱烈討論,認為農業處未查明就認定是「盜採」,重創當地辛苦建立的海洋保育形象。有居民翻出今年7月25日的po文,當時就有網友在石朗保護區內發現翻覆的籠具,疑似是遭到大浪吹翻,但裡頭早已空無一物。網友表示,希望農業處查明真相,莫讓綠島背負「莫須有」的罪名。

綠島居民也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贊同,怒批台東縣府農業處在真相不明的情況下擅自發布「假新聞」,傷害綠島的觀光形象,呼籲台東縣府釐清責任歸屬,不要草率作出結論。綠島鄉長謝賢裕也在貼文底下回應表示,已和農業處取得聯繫,盼縣府更正對漁民不實的指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