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藝術節Logo爆抄襲 急下架將求償

台南藝術節Logo爆抄襲 急下架將求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繼石虎之後又爆出抄襲,台南市文化局主辦的台南藝術節活動,整體活動主視覺LOGO爆出抄襲英國插畫家5年前的作品,被人爆料的第一時間執行活動的「三人制創工作室」還否認,檢舉人向原創者查詢後才向文化局坦承抄襲,台南市文化局目前緊急把相關LOGO下架,也將依照契約向工作室提出損害求償。

10月9日隆重登場的台南藝術節,活動宣傳影片很吸引人,只是活動主視覺LOGO被爆出竟然是抄襲,抄襲的就是這位英國視覺藝術家,瑪麗亞伊內斯居爾,5年前這個手筆OK的作品,兩個LOGO擺一起確實就像是同一款設計,執行活動的三人制創工作室事後也認了抄襲,「三人制工作室」負責人陳俊言(電話訪問):「我承認這件事情,也跟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所有的工作人員、還有策展團隊說,真的很抱歉,對不起這樣子。」一場年度大活動卻爆出主體LOGO抄襲國外的,台南市文化局表示很遺憾,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現在已經把所有的這個LOGO都趕快的下架,會跟律師好好的討論,有相關的這個賠償的問題。」

台南藝術節LOGO抄襲一事,讓人也想到幾個月前,交通部觀光局花300萬請旅美設計師江孟芝設計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上頭的石虎圖樣卻是從圖庫買來的,藝文界人士表示,抄襲這樣的行為會讓台灣又被視為「仿冒王國」,而且網路無國界,直接引用別人的創作一定會被發現,切勿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