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勞退基金大賺 投資標的受矚目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相信大家都很好奇「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到底投資了哪些個股呢?根據勞動部的資料,包括電子股的台積電、中華電、鴻海等,金融股的國泰金、富邦金等都是投資標的!分析師認為,這些個股獲利穩定,外加上高配息,很適合中長期投資人,但現在股票在歷史高點,最好分批買進,才能降低風險!

想跟勞退基金一樣賺飽飽,看這裡!根據勞動部公布前十大持股,台積電、中華電信、鴻海精密、國泰金控,大立光,是前五大投資個股,再來是富邦金控、台達電子、聯發科、兆豐金控、台塑!這些個股都是產業龍頭,獲利也相對穩定。

投顧分析師李永年:「都屬於大型的績優股,那麼其中又是以台積電的這個比例最高,因為台積電的持股比例都在20%左右。」台股今年上漲幅度約16%,勞退基金的績效在8%附近,水準雖然屬於中間值,但比過去相對突出,尤其台積電持續飆漲,在300元關卡前狹幅整理,是新制勞退基金獲利最大功臣!

但投資人若想學勞退基金的腳步買進,分析師也有提醒,投顧分析師李永年:「所以我並不建議大家把所有的資金都一次投入,而是應該做分批承接可能會比較好一些,透明度比較高的股票,應該還是首推台積電跟鴻海這兩檔股票。」台股在相對高點,分析師建議,若有一百萬想投資最好先砸30萬,接下來再看狀況陸續買進,不要看到有賺頭把身家投進去,一有震盪恐怕會難以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