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演員詮釋奇幻角色 隱形眼鏡立大功

助演員詮釋奇幻角色 隱形眼鏡立大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很多近視的朋友都會戴隱形眼鏡,隨著技術進步,隱形眼鏡的顏色越來越多,但您可能不知道在電影產業中,特殊的隱形眼鏡幫助不少角色看起來更可怕或是更神化,到底這些隱形眼鏡是怎麼製造的?一起來看看。

熱門影集權力的遊戲,劇中角色夜王一雙奇異的雙眼,讓人看得不寒而慄,演員詮釋不同的角色,甚至是扮演非人類的生物,特殊隱形眼鏡功不可沒,自從隱形眼鏡自1971年上市後,帶有顏色的美瞳隱形眼鏡,已經成為隨手可得的商品。

而電影中演員使用的特殊隱形眼鏡,可是一種獨門藝術,英國一家公司就專門為電影,打造這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商品,英國特殊隱形眼鏡公司經理史薇尼表示,客戶會告訴我們角色設定或一些想法,然後我們會依照這些點子進行大量研究,並提供概念藝術及一些設計。

製作隱形眼鏡之前業者會先檢查演員的眼睛,看看是否適合佩戴隱形眼鏡,還會檢查視網膜、眼球弧度,虹膜的直徑等等,然後根據電影角色需求,用特殊的染料製作隱形眼鏡,兩到三個星期就可完工,有的隱形眼鏡看起來很邪惡,有些則是仙氣逼人,佩戴上奇幻多彩的隱形眼鏡,讓人瞬間轉換身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