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共代理人法 藍.橘嗆關閉協商大門

【台語新聞】中共代理人法 藍.橘嗆關閉協商大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關係緊張,民進黨力推中共代理人法案一讀付委,卻遭到國民黨、親民黨反彈,宣布關閉協商大門,恐怕影響總預算案的通過。而就在立院藍綠黨團爲中共代理人法僵持之際,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11月在台北舉辦,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證實,過去都會派人參加的中港澳,這次可能「抵制」不報名。

宣傳2019世界飛安高峰會,航發會拍攝「Taiwan Welcomes You」影片,要號召國際飛安專家來台灣,一起交流意見,不過中國、香港、澳門這回又不打算派人來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但的確他們這次報名是少了,過去大概十位左右,現在是沒有」。

世界飛安高峰會至少71年歷史,每年第四季舉辦11月4日到6日,至少有來自全球30個國家一起來到台灣,王國材去年還率團去美國西雅圖邀請各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他們為什麼不來我不曉得,但是現在主要,在飛航上面有成就的這些國家都有來」。

兩岸關係讓國際活動出狀況,連國內也出現歧異,就在周二,民進黨立委把中共代理人付委,引起國民黨、親民黨反彈,決定關起協商大門,立委陳宜民說:「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民進黨要做這件事情,因為要給深綠的選民一些交代」,立委鄭寶清說:「台灣要讓他好,還讓他倒,大家要想的清楚」。

要是真的協商不了過去常見的逐條表決,就要重新登場到時總預算到F16V的軍購費用,恐怕都不能順利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