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論壇開幕 中國防部長提台灣: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

香山論壇開幕 中國防部長提台灣: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 | 華視新聞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翻攝微博)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北京

第9屆香山論壇本月20至22日在北京登場,主題為「維護國際秩序,共築亞太和平」。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21)日在開幕式主旨演講時表示,絕對不會認由台獨份子鋌而走險,絕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插手台灣事務,「祖國統一是人間正道,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

《中評社》報導,魏鳳和指出,中國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實現完全統一的大國,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

中國防部長:不會任由台獨份子鋌而走險

魏鳳和說,中國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但我們絕不會任由「台獨分子鋌而走險」,絕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插手台灣事務,祖國統一是人間正道,搞分裂只能是死路一條。

魏鳳和強調,肆意干涉不得人心,相互尊重才能和睦相處。國家不分大小、強弱、貧富,都是國際社會平等成員,都有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插手地區事務、干涉他國內政、煽動顔色革命,甚至顛覆別國合法政權,是造成地區戰亂動蕩的真正亂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