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失聯受凍2晚 身障婦平安獲救

山區失聯受凍2晚 身障婦平安獲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卓蘭有一名56歲行動不便的婦人,10號下午出門後,就沒有回家,家人緊張報警,出動了上百位搜救人員找人,連續找了48小時,都找不到,最後只好重頭再找,竟然就在婦人家後面的果園發現婦人,她在外面凍了兩個晚上,意識清楚,搜救人員都說真是奇蹟。

警消人員、社區的守望相助隊,還有救難協會,一大批人,聚集在村莊前,要找在苗栗卓蘭山區,失蹤的吳姓婦人,搜救隊員說:「我們現在就往下走吧,(走這邊嗎),對從這邊直接下切」。失蹤婦人有身心障礙,行動不便,她從10號下午3點出門後,就失聯了,家人緊張報警。

搜救隊員說:「從這邊走過去,橫的走過去,那個山壁下」。出動大批人馬,找了48小時,依然沒有消息,搜救人員,決定再從頭找一次,仔細搜索婦人住家後面的果園,搜救隊員說:「就在你通知的位置」。重找第二次就發現婦人躺在果園的地上,全身無力,但意識清楚,搜救人員趕緊幫她蓋上毯子,送醫急救。

苗栗卓蘭消防分隊員陳鈞揚說:「這名婦人有疑似失溫的現象,然後下顎那邊有4平方公分的擦傷」。這名婦人,她獨自一人,在果園待了兩個晚上,天氣又冷,能夠撐過來挺到被大家找到,搜救人員都說真的是奇蹟,警方也提醒民眾,多注意家中長輩動向,不要留他們一個人在家,避免出門後找不到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