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高麗菜超種爆量 外銷北美搶市

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高麗菜11月初進入盛產期,由於今年八月,農委會就警示,高麗菜苗種植登記有七百多萬株,爆量兩百多萬株,也因此現在產量是過剩的,擔心爆發價格大跌情況,農糧署搶先拓展北美市場,上午將14噸高麗菜裝櫃,要賣到加拿大。

一顆顆又大又漂亮的高麗菜,裝箱,進貨櫃,準備搶灘北美洲,這一次高麗菜外銷,主要瞄準,加拿大市場,外銷量有14噸,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國內行銷我們去做,在國內的這些大企業,或者是大的行銷通路,連鎖店裡面去做促銷 第二個加工,第三就是今天我們所做的就是要外銷」。

雲林高麗菜,八月開始種植,農委會發現,菜苗登記量有700多萬株,爆量200多萬株,到了採收期變成生產過剩,這個現象,導致國內高麗菜批發價格下跌,10月初原本高麗菜每公斤還有22元,到10月底每公斤一口氣跌10元變成12元,11月中每公斤只剩8.8元,為了讓農民減少損失,農糧署加強拓展海外市場,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其實我們在這個禮拜一的時候,我們也出口到越南去,所以這一段期間,其實我們一直在出口」。

除了幫助雲林菜農,農糧署說,目標是要把全台500噸高麗菜,都外銷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