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閃貨車倒地 2女騎士遭砂石車輾斃

機車閃貨車倒地 2女騎士遭砂石車輾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交通部統計,全台灣最容易發生車禍的族群就是18-24歲的年輕人,半年內,就有191人死於車禍!專家分析,剛拿到駕照兩年內的人,因為經驗不夠,對潛在危險的認知太低,發生死亡車禍的機率最高。

雲林虎尾兩個年輕女生雙載出遊,卻遭砂石車輾斃,藍色小貨車和機車擦撞,結果機車閃避不及,連人帶車摔倒在內側車道,後方砂石車閃不掉碾過去,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雲林,而像這樣的意外,卻天天在你我周圍發生,轎車經過十字路口,右側機車騎士往前,兩個人都彷彿看不見彼此,最後撞在一起。

台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陳明志表示:剛考上駕照兩年,是最容易發生意外,原因是,騎車開車的經驗不夠,對路況也不夠熟,再加上對潛在危險的認知也不足,才會釀成一次又一次的事故意外,也提醒用路人,千萬不要以為其他駕駛都能看見自己,除了遵守交通號誌,避開跟大型車輛併行,千萬不要超速,保持安全距離,才能守護自己還有他人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