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半沒檢測! 西螺N59號橋鋼筋鏽蝕

4年半沒檢測! 西螺N59號橋鋼筋鏽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宜蘭南方澳大橋崩斷奪走6條人命,交通部要求一個半月要完全港區13座橋樑的安全檢測,而在雲林西螺鎮,有一座跨越中山高速公路的「西螺N59號橋」,被當地里長發現,引道位移10到15公分,鋼筋外露鏽蝕,還有3處明顯龜裂,而且上次檢測時間,竟然是4年半前。里長痛批,通報4次都沒人重視,下方是高速公路,要是崩塌,怎麼辦?

里長手輕輕一剝,護欄上的水泥塊就掉了,護欄旁邊還有多處鋼筋外露生鏽,甚至龜裂,橋面上的裂縫,大到可以把手臂伸下去,整隻腳也塞的進去,這座橋在雲林西螺鎮,是一座跨越中山高速公路的「西螺N59號橋」,是當地主要道路,橋面老舊,大卡車經過還會搖晃,里長不滿通報4次都沒人理,橋上的維修牌面上,記載上一次檢測是4年半前,和公路法規定每兩年檢測一次明顯不符,工務處強調,最近一次檢測這座橋,是在去年12月,橋很安全,至於維修牌面的資訊是因為沒有更新,才造成民眾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