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頻傳 立委候選人籲完善稽查

虐童案頻傳 立委候選人籲完善稽查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良瑜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虐童案層出不窮,光是今年,就發生好幾起小孩被虐打、重摔,甚至全身骨折的案例,讓很多家長不敢把小孩送到托育中心,讓人不禁想問,我們的托育機構究竟出了什麼問題?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用親身經歷,呼籲政府建立完善稽查機制、落實親職教育,避免托育中心虐童案再度上演。

2019年1月,家長指控永和這間托嬰中心,發生虐童事件,孩子哭得聲嘶力竭,因為被托育人員毫不留情,用木鏟狂打腳底板,遭虐女童母親說:「醫生說最好的狀況是癱瘓,最壞的不是腦死就植物人」。2019年6月臺中1歲多女童,疑似遭保母施虐,傷勢嚴重全身插管,媽媽開直播哭訴眼淚停不下來。

種種虐童案件,看在小燈泡媽媽眼裡痛心疾首,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時力) 王婉諭說:「教保員的權益、福利應該要被照顧,機構的部份他們怎麼樣去,確保他們的安全,那另外就是針對違法的機構,發生這些事情的機構,怎麼樣讓這些資訊被透明化」。

冷靜理性的外表下,有著無法治癒的痛,小燈泡媽媽用親身經歷,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在社會愛的羽翼下平安成長,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時力) 王婉諭說:「 就像當初爸媽看到我們的新聞一樣,會有那種感同身受,就是如果是我的孩子,那是多麼揪心的一件事情,小孩的生活狀況、生活習慣,其實跟我們當年已經非常不一樣了,整個變化是很快的,我覺得需要給爸媽,很多這方面的協助和支持」。

降低師生比減輕教保人員負擔,落實托育機構嚴格審查,避免受虐案件一再上演,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