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單親母賣烤地瓜扛家 兒騎樓借光夜讀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翁乾晃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一名賣烤地瓜的單親媽媽,最近受到關注,因為11歲兒子下課就來這邊陪媽媽,晚上孩子就在郵局騎樓微弱的燈光下借光夜讀,在這裡寫作業,附近居民看了覺得心疼,媽媽說因為先生過世,帶著小孩到宜蘭討生活,曾一度窮到只剩七塊錢,消息傳開後,不少網友特地來捧場,讓她快點賣完可早點回家休息。

宜蘭礁溪街頭,有個穿著羽絨外套的小男孩,就坐在騎樓下寫作業,不少居民經過都好奇,原來是陪著單親媽媽來這裡賣地瓜,小五男童 vs. 記者:「這邊燈比較大, (燈比較亮,這幾天這樣會不會很冷),會」。

小男孩就憑著郵局騎樓的燈光,借光夜讀,在這邊寫作業,更立志要當警察保護媽媽,來到宜蘭討生活,單親媽媽一度窮到身上只剩七塊錢,面臨走投無路,烤地瓜單親媽媽說:「沒有錢加油,也沒有錢買瓦斯罐 ,因為我們套房是用那種卡式瓦斯爐 ,我沒有辦法買那個瓦斯罐(煮菜),真的走投無路」。

沒有瓦斯,還好透過基金會幫忙,賣烤地瓜自力更生,消息傳開後有不少人特地來捧場,民眾說:「有經過就來啊」、「自食其力我覺得很好啊」、「想說來給她幫個忙」。天氣越來越冷,也希望有更多好心人幫忙,讓母子倆能早點賣完地瓜,就可以早點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