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嬤淨灘6年 感動企業陪撿垃圾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方起年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長輩群組常傳美照分享,宜蘭有位秀鳳阿嬤每天都到海邊拍日出夕陽,分享給親友,贏得不少讚美。但這其實是她意外的收獲,80多歲的她每天到海邊,最主要的其實是去撿垃圾、淨灘,因為捨不得這海天一色的美景被垃圾給破壞,而且她一撿就撿了六年,也感動鄰里,許多企業也動員加入她的行列。

太陽才剛躍上海平面光芒萬丈,秀鳳阿嬤開心地趕緊錄下這美麗的一刻,每天清晨她都會到壯圍海灘報到,除了拍美照跟親朋好友道早安,更重要的是到海邊淨灘,陳秀鳳媳婦 鍾遠女:「今天先撿到這邊。」

拿著耙子麻袋塑膠籃秀鳳阿嬤沿著海邊,把漂流木跟垃圾都一一分類撿乾淨,家就住附近的她,捨不得這可以遠眺龜山島的絕美沙灘卻滿布垃圾,家人要是放假也會陪著秀鳳阿嬤一起出動,陳秀鳳媳婦 鍾遠女 :「很辛苦,真的是很辛苦,想說海邊怎麼這麼多垃圾,因為你拍龜山島日出原本是很漂亮的。」淨灘阿嬤 陳秀鳳:「老人家就當活動。」

連家人都累的滿頭大汗但80多歲的秀鳳阿嬤卻堅持信念,從六年前開始每天清晨跟黃昏只要天氣許可她都會來這巡一遍,漸漸地也感動附近鄰里跟企業,一起陪著阿嬷來淨灘,淨灘人員:「走!我們往上走!」,飄起毛毛雨也澆熄不了大家的熱情,阿嬤也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力行保護我們的大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