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萬富國小 獲華文教育創新大賞!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萬富國小利用學生課後時間,以大自然為教材,打造生態環境美學課程,不只手作樹屋、染布,還DIY窯烤披薩和甕窯雞,食材和植栽擺設該如何相互相襯,透過寓教於樂讓學生們更懂得生活美學,校方表示因為課程新穎,也獲得全球華文教育創新大賞,堪稱是台灣教育之光。

地瓜葉自己種,親手摘下熟成的地瓜葉,展開路邊野採之旅,另一頭三五個小壯丁,扛起木頭蓋樹屋,到了中午手作麵皮窯烤披薩,配上宜蘭名產甕窯雞,都成為教程之一。萬富國小校長 林善敦:「我們既有的一些教育部排定的課程架構來做教學,大家也都可以了解,這些課程就是比較制式,增加了這個玩美課的課程之後,因為動手操作的機會多了,那學生也更勇於發表或者是操作。」

跳脫制式教材,玩美課強調手作過程,取材自大自然,跟著藝術家老師,讓平凡無奇的置物櫃,瞬間化身繽紛可愛的塗鴉牆,裝置藝術還加入花草擺設,成為獨一無二的立體畫框,走到戶外大展身手,染布結合花藝同樣吸睛,眼前所見的模型、頭飾都出自孩子們的手掌心,萬富國小和藝術家合作無間,獲得全球華文教育創新大賞,成為教育界的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