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頒獎典禮 瑞典國王頒發獎章

諾貝爾頒獎典禮 瑞典國王頒發獎章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北歐

2019年諾貝爾獎頒獎儀式,10號晚間,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由瑞典國王頒發物理、化學、醫學、文學以及經濟獎給得主。本屆和平獎得主、是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好幾百位支持者、手持火把,來到阿邁德住宿的飯店,以火光向他致敬。

在悠揚的樂聲中,2019年諾貝爾頒獎典禮正式展開,瑞典國王卡爾古斯塔夫,將象徵最高榮譽的獎章和獎狀,授予各領域得主,歌劇,本屆物理學獎得主是美國的詹姆斯皮布爾,以及兩位瑞士天文學家奎洛茲和梅爾。

化學獎得主是美國的約翰古迪納夫,醫學獎得主由美國醫學家塞門薩,英國醫學家雷克里夫,以及美國癌症學家凱林獲得殊榮,鼓掌,上一屆瑞典文學院捲入醜聞,因此沒有頒發文學獎,本屆出現兩位文學獎得主先後領獎的畫面,分別是波蘭國寶級女作家托卡爾丘克,以及奧地利文學家彼得漢德克。

來自日本的吉野彰,則是因為鋰離子電池的開發,也得到了諾貝爾化學獎的肯定,記者 vs. 吉野彰:「(獲獎感覺如何),獎章好重喔。」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是本屆和平獎得主,因為衣索比亞和鄰國厄立垂亞,雙方對抗20年,在阿邁德努力兩國重拾外交聯繫。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我們不希望非洲之角成為大國的戰場,也不要替奸商提供藏身處,希望非洲之角成為和平與進步的寶庫。」頒獎典禮結束後,好幾百名支持者,來到阿邁德下榻飯店,舉起火把向他致意,希望象徵非洲和平的希望之光,永遠閃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